如果沒事,千萬不要得罪惡魔!(預設開放迴響)

【文/三采文化 責任編輯】

 「凶殺」、「驚悚」、「靈異」、「超自然」,這幾個看似同款路線的詞,對我來說卻有很大的差別。例如,我超愛「X檔案」和「CSI犯罪現場」兩部影集,再怎麼血肉模糊的大體解剖場面,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反而聚精會神的跟著劇中人物抽絲剝繭。可是,我對所有鬼片都敬而遠之,對晚上十一點過後的鬼片廣告高聲咒罵,婉拒所有在密閉黑暗空間嚇得心神不寧的邀約。

 簡而言之,我覺得「科學」可以解釋的事物,就一點都不可怕。

 當我第一次拿到《硫磺之火》的原書《BRIMSTONE》時,看著那略嫌老氣的封面設計,一具骷髏面孔的雕像被火舌吞噬,心裡暗自懷疑,該不會是那種故弄玄虛的鬼怪故事吧?說到耍陰森嚇唬人的功夫,美國人還是輸給日本人一截。



 不過,等我開始研究版權代理提供的書籍介紹,洋洋灑灑的暢銷紀錄不說,兩位作者特殊的背景,就讓我產生了好奇與好感。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和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這對寫作搭檔出道至今不過十一年,卻已經合作完成十部作品,並且也各自單飛推出獨立創作。他們的產量穩定、讀者評價極高,在亞瑪遜網路書店上的銷售非常穩定,尤其在題材上獨樹一幟:普萊斯頓的自然科學背景使他不論寫演化、生物科技、基因工程或病理學都遊刃有餘,柴爾德則是恐怖小說編輯出身,外加自學程式設計,擅長營造驚悚氣氛,懂得何時添加血腥場面,也對電腦科技的描寫瞭若指掌。


 
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把看似有超自然力量介入的恐怖兇案,與創意獨具的科學理論做出連結,再加上都市傳奇、失落寶藏傳說等冒險小說要素,融合了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的科技驚悚、克萊夫.庫斯勒(Clive Cussler)的動作冒險,還有當代推理文學中最迷人、最有智慧的FBI探員:阿羅休斯.潘德嘉。

 天啊!這不是「穆德」再世嗎!而且,這一次沒有外星人來歹戲拖棚。XD

 呵,我也是有自然科學背景的編輯呢~非常期待超自然和科學的元素,會如何鋪成令人著迷的情節。接手編輯這套小說,唯一令人擔心的一點,便是那有點驚人的文字數量。譯文初稿有二十六萬字左右,排版完便成了六百多頁、三公分厚的重量級小說。一切的疑慮,等到真正開始瀏覽譯文,便馬上煙消雲散。不得不稱讚一下本書的譯者王欣欣小姐,正好是我欣賞的文字風格,不會譁眾取寵,也不會加油添醋,更不會一眼就讓人覺得這是一本翻譯小說。(沒辦法,市面上太多令人不敢恭維的翻譯小說啦!
 
越讀下去,越喜歡書中兩位各有特色的主角。潘德嘉:冷靜睿智的FBI探員,如福爾摩斯般學識豐富,舉止如貓一般敏捷優雅,有貴族氣息,並擅長易容術,經常神出鬼沒。達戈斯塔:槍法神準的紐約警察,曾經一度辭職改行當推理小說家,後來發現自己仍舊熱愛辦案,捍衛正義的個性深深獲得潘德嘉的信賴。

 為此,我還特別請美編設計了兩位主角的剪影,讓他們的形象可以更具體。刻意不去呈現臉部,以免破壞了大家自由想像的空間。



 既然是這麼一套有意思的小說,總得來一點有意思的方式,來讓更多人有興趣想要參與這一連串的超自然謎殺事件。於是,我想到了身邊許多傳播圈的朋友,有的人當電視節目製作,有的人在NYU攻讀電影,有的人在廣告公司拍片。不如,就來拍一部專屬的書籍宣傳短片吧!傳播圈說大不大,朋友的朋友幫忙介紹朋友,很快的就招集了一群專業的拍攝班底。經過兩次腳本討論會議,影片就這麼開拍了。
 拍攝當天,我到場去探班,更加佩服這群超有效率的工作人員,果真是隔行如隔山。原本不起眼的狹小場地,有了巧妙的打光和美術指導的佈置,便彷彿置身於故事中的華美豪宅。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後)


(這位演員其實是法國人)


(鬼斧神工的特殊化妝)



 就一般外行人的眼光,就算身在拍攝現場,也想像不到最後的畫面有多精采。這部影片預計長度是一分鐘,拍攝時間就整整花了一天,真是辛苦大家了,再次表達由衷的感謝。現在,就來欣賞一下這段超酷影片的成果吧!



 很多看過影片的人,都曾經誤會這是一部電影預告片。其實,這兩位作者以前的作品也曾經拍成好萊塢電影,只是書雖然是紐約時報排行榜最暢銷的懸疑小說,電影票房卻是差強人意。搞不好,等美國的片商們看過這段影片之後,又有拍攝電影的機會啦!

 我每次要向人介紹這套書屬於哪種類型的小說,都會形容它是「達文西密碼的平易近人版」,因為同樣是字數較多的長篇小說,但沒有艱深難懂的藝術史,閱讀門檻低,適合一般大眾讀者的口味,絕對流暢好看、令人拍案叫絕。話說回來,這一套小說有三部曲,首部曲《硫磺之火》中埋下了許多伏筆,例如潘德嘉’’似乎’’生死未卜,他那絕頂聰明卻異常邪惡的弟弟,將在二部曲中實現完美犯罪的計畫。現在三部曲還在翻譯中,我自己也還不知道真正的結局,跟其他讀者一樣引頸期盼中。

 你準備好跟惡魔訂契約了嗎?
《硫磺之火》3本限定發送,請來回應你是否有膽跟惡魔訂契約?將有機會第一時間拿到新書,請趕緊把握!!

三采文化硫磺之火官方網站 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dianoetic/index.htm


2008/09/09 編輯新訊息
《硫磺之火》已關閉迴響!近日將再開放迴響與公佈問題。
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09/10 編輯新訊息
《硫磺之火》已開放迴響!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請問:《硫磺之火》一書的出版社、作者 分為為何?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09/11 編輯新訊息
《硫磺之火》得獎名單出爐囉!
請問:《硫磺之火》一書的出版社、作者 分為為何?
正確答案:三采文化\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和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
恭喜以下三位得獎者: fullhouse0503、seimei、specu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