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實現的另一種愛與夢想!(預設開放迴響)
【文/布克文化 行銷企劃】
面對所謂的”愛與夢想”的時候,也是會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無奈~

好吧,我想也是該承認這一切「災難」的始作俑者其實就是我的時候了。
到底我是哪來的勇氣提出這個新書企劃,讓自己每天不停的跟時間賽跑?
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要企劃這個新書提案,把自己逼入趕搞萬丈的深淵中?
到底我是為什麼不惜沒形象的和日本打仗及韓國拍桌子對罵?
人客啊~~~
當我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愛的時候,請不要關掉螢幕視窗轉身離開。

為什麼是《太王四神記》?
既然要做,我們就是要做最好的!
其實從《太王四神記》的拍攝之初,我們便開始關注這個有許多”韓劇史上之最”的電視劇,當初之所以提出這個企劃,其實是期望能夠讓台灣的讀者們一起感受這個,由戲劇出發,卻結合了來自於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共同推展而出的文化產業的新面貌和可能性。
說真的,雖然在這個企劃之初,我們當然也想過直接翻譯韓日的相關出版品,既輕鬆又省事;然而這並不是我們布克的作風,套句我們家總編老大的話:「布克就是挑戰不可能。既然要做,我們就是要做最好的!」畢竟,一直以來對於讀者,布克的原則就是─”情義相挺”。
當然~~我也不得不承認,確定可以執行《太王四神記》時,真的有一種離自己夢想很接近的感覺,從很久之前開始喜歡裴勇俊、喜歡韓劇、喜歡韓國,怎麼也沒有想過,原來有一天這些「喜歡」會變成自己的工作。一位前輩姐姐,在得知我要執行《太王四神記》的新書企畫時跟我說:「只要心裡有夢想的時候,全宇宙的力量都會來幫你的!」也許就是仗勢著自己的夢想會有全世界的力量幫忙,所以什麼也沒多想,就這樣勇敢的開始《太王四神記全紀錄》企畫。


超帥的青龍李必立首度轉換身份充當攝影師,麻豆是…長頸鹿。
我發誓~~人超好的李必立…雖然有被這無厘頭的要求嚇到~但是仍誠心誠意的親切的對待長頸鹿…
替他留下了可愛的身影。


神呀!請給我多點時間~
我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九個字似乎就是布克和《太王四神記全紀錄》的宿命。
《太王四神記全紀錄》可以說是近年來台灣唯一「自製」的韓劇相關書籍。所謂的「自製」就是從企劃、取材、內容撰寫一直到最後的編輯成書,都是由台灣出版社自己製作完成的。
而開始執行後,我們終於了解這個”近年來唯一”的稱號,果然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
在時間被極度壓縮的情況之下,短時間內數度飛往寒冬中的韓國取材、採訪,在採訪的過程中還要”對日抗戰”(因為大家都想要搶得獨家與在演員最好的狀況下採訪,於是採訪過程中我們每天都過著抗戰般的日子!),還要在好幾千張的劇照、花絮照檔案中挑選適合的照片,每天每天的加班寫稿寫到暴肝,最可憐的副總編不僅自己要寫稿,還要帶著自己的黑輪來催促我交搞和去壓迫美編快點開始編排的工作。然而~事情可不是只有這麼簡單的,編排好的樣稿,還必須要一頁一頁的送回韓國審查,這麼大的製作,審查的功夫也不是開玩笑的。我認真的數過EMAIL上面的收件人,可是超過十個以上。意思是要這些人通通都同意,我們的書才可以繼續往下一步邁進。


(我的老天爺呀~~主武峙從電視裡面…跑跑跑….跑出來拉!!!)


不要再叫我抽掉裴勇俊的照片!!!!!
如果採訪的時候是”對日抗戰”,那審稿的時候上演的,可就是比棒球籃球什麼球都還要精采的”台韓大戰”了。而且這樣的戰局,會不停的持續直到出書的前一刻,辦公室裡面MSN的登登登的響起,隨之而來的就是哀嚎聲、咒罵聲,接下來是打電話講電話打電話講電話、找劇照換劇照、又是打電話講電話,那陣子最常出現的對話如下~
對話一
台:為什麼那張照片不能用?
韓:因為經紀公司說演員的表情很奇怪?(不好看、臉上有細紋….什麼想得到想不到的理由都有!)
台:可是那是配合書的內容放的照片,不放那張很奇怪!
韓:經紀公司還是堅持要換別張。
台:可是沒有其他的照片可以換了。
韓:如果不換~就不能印。
台:………(((早就超過預定的出版時間了啦!但還是默默的換掉了照片)))

對話二
台:請問照片都OK了嗎?
韓:那個….裴勇俊的照片太多了,要拿掉幾張。
台:裴勇俊是主角,我們是根據書中的內容放的照片,沒有辦法拿掉。
韓:還是太多了。
台:(抽換掉一張) 請問這樣可以了嗎?
韓:那個…裴勇俊大張的照片太多了,要拿掉幾張。
台:上次並沒有說大張的照片不行,而且已經放得夠少了!!!是想要害我們被讀者罵嗎?
韓:那個…不然拿掉某一張(之前完全沒有提過的照片)……
台:那一張上次明明就說OK的!
韓:經紀公司很堅持…如果不拿~就不能印。
台:不要再叫我們拿掉裴勇俊的照片啦!他的照片已經夠少了!!!!
(((再度超過了延後的出版時間,再次默默的換掉了照片)))


找找~裴勇俊究竟在哪裡呢?這可視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來的照片呀~~
在那個現場…只要出現攝影鏡頭。保鑣們就會立刻出動~用關切的眼神上前問說…這是做什麼的?


如果可以放很多很多的裴勇俊,我們也很想呀!如果可以飛快的把書編好,送到讀者們的手上,就算我們每天加班到十二點,寫稿寫到暴肝,我們也都無怨無悔呀。但是~~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們也是迫於無奈的千百個不願意呀。當客訴及詢問電話此起彼落的響起時,我們還是有含著眼淚…用我們甜美的聲音接聽大家的電話,也一一詳細的回答大家的問題。但~~審查書稿的韓方是真真實實的存在,還有~~~~~裴勇俊的照片真的不是我們抽的!!!!!!


(真的是裴勇俊~~噓~~不要尖叫小聲點!!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的搶拍呀!!!)


這一切真的都是為了愛~~~
在出版的前輩們有著這樣的傳說:「一本書的製作過程中,如果沒有怨念,將會是一本充滿愛的好書。」
雖然說上面的這些不過是冰山一角,其實還有更多更誇張更不可思議到讓我們搥胸頓足、瘋狂吐血、半夜被惡夢嚇醒……的心酸血淚。但是我們還是撐過來了~因為在這一切心酸血淚中,我們得到了更多情義相挺,尤其是來自導演和劇中演員們的溫暖……,除了劇情之外,演員們的訪談也一樣精采唷。

所以我們除了《太王四神記全紀錄》還有《太王四神記全追蹤》。
接下來還會有《太王四神記電視小說》……. 敬請期待~

>>>布克文化官方Blog
>>>關於更多新書訊息
《太王四神記全紀錄》,3本限定發送,提早來迴響喔,數量有限,請趕緊把握!!


◆2008/11/17 編輯新訊息
《太王四神記全紀錄》已關閉迴響!近日將再開放迴響與公佈問題。
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11/18 編輯新訊息
《太王四神記全紀錄》已再度開放迴響!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請問:《太王四神記全紀錄》的出版,是因為布克出版的總編老大說了什麼話,而決定出版?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11/19 編輯新訊息
《太王四神記全紀錄》得獎名單出爐囉!
請問:《太王四神記全紀錄》的出版,是因為布克出版的總編老大說了什麼話,而決定出版?
正確答案:「布克就是挑戰不可能。既然要做,我們就是要做最好的!」
恭喜以下三位得獎者: H2OCO2、ltoj、annannli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