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台灣319找到國際座標(預設開放迴響)
【文/天下文化 網路企劃】
從個人出發的愛
近幾年台灣經濟和政治的紛擾,讓台灣的未來似乎蒙上一層烏雲,家庭背負著不斷加重的經濟壓力,青年學子面對茫然的就業環境,每個人在低氣壓籠罩下,究竟希望的曙光在哪裡?
有一個人,對台灣總是充滿無限的熱忱和無私的奉獻,三十七年來努力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與世界做朋友,在他滿懷對台灣的愛和開闊的視野下,我們看見,台灣的未來,他是-嚴長壽總裁。

與嚴總裁溝通這本書的理念過程中,期望能帶給台灣人的「希望」,書中將台灣美食、節慶、醫療、宗教、農業等層面分析出我們的優勢,朝向國際發展的規劃再因地制宜有不同做法,例如談到南投竹山,嚴總裁建議提升其故事的層次,包裝出像「臥虎藏龍」中動人的竹林意境,讓旅客可以回想電影中,男女主角在竹林間穿梭飛舞,旅客也可以靜坐、禪修、冥想,甚至居住,不過嚴總裁對書中各個例子是字句斟酌不斷修正,就怕他個人想法會侷限這地區未來的其他可能性。
為了《我所看見的未來》這本書,嚴總裁討論過程中得不時起來走動,敲敲酸痛的背,然後繼續解釋某個規畫的意義或可能的發展。這個因為長期勞碌累積下來的背痛,讓他幾乎隨時得帶著腰墊撐住身子
「為台灣,我們拚了!」討論完工作離開前,他這樣說。
從書的緣起到完成,長達三年,他拚上自己的健康和所有的時間,只為了完成始終不變的初衷----透過觀光,讓全世界和台灣做朋友,讓台灣贏得世人的尊敬。
看完這本書,小編我彷彿可以想像未來,我們所愛的父母、子女、朋友,不論是居住在台灣北、中、南、東部,或是離島任何角落,都是幸福地生活著,並且愛著這塊土地。是嚴總裁從個人出發,然後擴及整個社會的愛,讓我如此相信著。

另外,在這裡透露一段出書插曲,《我所看見的未來》在出版當天,嚴總裁親自與天下文化同仁至經銷商參與發行會議,說明這本書所傳達的理念,並感謝所有業務大哥的協助,很少有作者至出版的第一線,更沒有一位作者在書籍發行後回贈至出版社,還親筆表達感謝之意並附贈一個大蛋糕,這樣一位大人物,是這般捨身處地對待身邊每一個人,也因此他的誠懇、付出能深深感動每一個人。


凝聚對台灣的信念
從三月底《我所看見的未來》出版至今,嚴總裁於台東、高雄、台北及台中進行四場大型的演講,場場獲得許久未停的掌聲,募書小編也在高雄場見證了盛況空前的熱烈,嚴總裁的無私分享和讀者的熱情回應,甚至讓我幾度熱淚盈眶,演講中,嚴總裁總是眉頭深鎖,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殷切期盼,或許大家可以仔細觀察書封的嚴總裁,看他是否「眉開眼笑」呢?呵呵!!


簽名當下,眉開眼笑的嚴總裁!

演講中,熱烈的提問對話;會後,環繞會場等待簽名的隊伍,從每個人眼神話語中,我感受到那股凝聚所有人對台灣共同的信念。天下文化各部門也在這段時間付出最大的努力,就是希望將嚴總裁花三年時間集結他一生觀光事業的「畢業報告」,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募書邀請 讓台灣319找到國際座標

天下文化一直相信:閱讀,可以傳播進步觀念,
當出版了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之後,
我們心中更升起一份使命-
讓一種提升台灣的觀念,深耕在我們關心的土地上,

動機和夢想很簡單,
期待每座地方公共圖書館、每個基層公務員和村里幹事,
都能從書中看到更多可能,都有這本書讓在地民眾看見不同的視野,讓台灣的每個角落,更見細膩、光采和生機 。
如同嚴總裁的期盼,期盼每位第一線的執行者、參與者,都能參考他的經驗而發想出更有創意的藍圖、規劃更縝密的行動,而這本書蘊藏的價值是否能照亮台灣更多角落,是需要靠更多人力量共同完成。

有一天,公務人員能用更全面的思考、更積極的態度執行事務;
有一天,某位偏遠地區的學生在圖書館閱讀這本書,而對未來產生理想抱負;
有一天,我們所看見的未來,必定被實現;
也許,那就是從你手中傳播出的力量。

愛台灣要從我們自己做起!
募書活動實在不容易!
在萬物皆漲、薪水難漲的時代,
肚子填飽的前提下才補充精神糧食,
何況是捐書給別人看!

但募書小編用破釜沉舟的決心,
希望能讓更多人肯定這本書的價值並影響他人,
我們也收到來自台灣不同地方對活動的肯定和支持,
讓我有更大動力繼續努力。

「在學校裡我們推行了101小博士的閱讀活動,
老師與孩子們一起閱讀『我所看見的未來』!
因為看了嚴先生的『我所看見的未來』
覺得我們也可以做些小小的貢獻,
『為台灣,我們拼了!』,
沒錯!在第一線擔任教職的我們,
也有相同的使命感,
為了下一代,我們也拼了!」



這是來自愛兒群幼稚園的一群人,
也許在你我周圍的另一群人,
大家都只是台灣社會的平凡人物,
但也因為這本書,而改變了!
然後,台灣,也跟著改變了!!
愛台灣,不該只是口號,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做起!




>>>響應募書邀請 讓台灣319找到國際座標
>>>關於更多《我所看見的未來》
《我所看見的未來》,3本限定發送,提早來迴響喔,數量有限,請趕緊把握!!



◆2008/11/24 編輯新訊息
《我所看見的未來》已關迴響!近日將再度開放迴響與公佈問題。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11/25 編輯新訊息
《我所看見的未來》已再次開放迴響!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請問:《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的出版社以及該書製作的時間分別為何?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8/11/26 編輯新訊息
《我所看見的未來》得獎名單出爐囉!
請問:《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的出版社以及該書製作的時間分別為何?
正確答案:天下文化 \ 3年
恭喜以下三位得獎者: nadege、holyup、p213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