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霸天下Ⅰ穿越時空賣身去》
目錄
楔 子
第一章 要想活,就得跑!
第二章 五星級大浴室
第三章 只好簽下賣身契
第四章 宰相公子
第五章 我到底來了什麼鬼地方!
第六章 夜半的訪客
第七章 主子的驚人身分
第八章 今晚我該睡哪裡?
第九章 瘋魯班大叔
第十章 玉家山莊的少主
第十一章 從丫鬟升級為小姐
第十二章 慕容山莊的神祕客
第十三章 武林大會的番外篇
第十四章 肉票的幸福生活
第十五章 綁匪與肉票的N種可能……
第十六章 突厥王子
第十七章 又見謝安懷
第十八章 女人的戰爭


◎內容連載
楔 子
清晨五點半,我照例從床上爬起來,洗漱完畢,先到廚房把粥煮上,再拿著小筐衝出門,直奔早點攤子,去買第一鍋炸好的油條。

天還沒大亮,我剛從被窩裡爬出來,熱身子遇上冷風,透心涼!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一大清早就這麼辛苦?廢話!熱乎乎的被窩誰不想待啊!可我要為舅舅一家準備早餐,這是我這八年來的例行公事。

我叫柳舒眉,今年十九歲,大學二年級,就讀影視文學系,孤兒,五歲那一年父母車禍雙亡,然後被舅舅撫養長大。

舅舅對我很好,雖然舅媽小氣,表姊霸道,但我零用錢還不缺,也沒受過什麼氣,只是大部分家務都交給我來打理,有些麻煩。

沒辦法,舅媽不喜歡外人住在家裡,家裡只是偶爾用用鐘點工。她自己不會做飯,舅舅又偏偏愛吃,在這無法調和的矛盾之下,最後只有看不下去的我硬著頭皮上陣,從十二歲做到現在,一晃眼七年都過去了。

我心裡清楚,這一點家務不算什麼,現在養孩子是什麼價錢!我很感謝舅舅。

舅舅自己做生意,事業做得不錯,因為天天出去應酬,所以對家裡的飯菜要求得格外嚴格,舅媽和表姊因為只會吃不會做,所以一天到晚只會挑剔。

就拿這早點來說吧!

舅舅的早餐必須要吃米飯,還要新鮮的蔬菜湯加荷包蛋,泡菜切絲拌上椒油,雖然簡單但做起來要求味道清淡,搭配得當,也滿麻煩。

舅媽每天早晨都要吃新炸出來的油條,配上絕不能重複的各色粥品,山藥羹、蓮子羹、杏仁茶、黑米露、麥仁粥,每種都夠我忙得團團轉。

而表姊呢?她愛吃西式早餐,牛奶、煎蛋配火腿,偶爾要一片鹹肉,當然,那鹹肉是我自製的。

時間有點來不及了,栗子粥還在火上滾著呢,這麼冷,只怕油條會涼了。我看看手錶,心裡一發急,就跑了起來。

一不留神,我踩上一塊薄冰,腳下突然一滑,我重重地摔倒在地。

痛!我叫了一聲,腦後傳來一陣劇痛,我勉強眨了眨眼,眼前模糊起來了。

糟糕,粥還在火上呢!

眼前一黑,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第一章 要想活,就得跑!

「去看看那個丫頭死了沒,死了就拖出去,省得佔地方!」一個粗魯的男子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不會吧?舅舅,您不是一向很疼愛我的嗎?為什麼要把我扔出去呢?等等,這聲音可不是舅舅的!

有人粗暴地摸了摸我的胸口,叫道:「她心跳得快著呢!死不了!」

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

眼前站了一個醜陋的男孩,正很不耐煩地俯視著我,鼻下的那一行青鼻涕,眼看就要滴到我臉上!情急之下「啊—」我大叫了一聲。

「見鬼了!」那男孩嚇了一跳,抬頭嚷道:「爹!她醒了!」

「醒啦?這個死丫頭!輕輕一碰就哭天抹淚的,沒死更好,死了還要浪費我一張蓆子,真是個賠錢貨。」一個長相猥瑣的男人罵罵咧咧地走了過來,他穿著一身打滿了補釘的戲裝,縮肩弓背,瞪眼看著我。

「死丫頭!快起來!」

被他一喝,我腦子裡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卻已經本能地坐了起來,迷迷糊糊看看四周,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心裡打起鼓來。

這是間光線昏暗、擁擠狹小的茅草屋,土牆上滲著斑斑水漬,我正半坐在一堆發黴的稻草裡,面前站了一對穿著破舊的父子,他們像古裝劇中的人物一樣,穿著褐色的古代衣服,正瞪眼看著我。

這是哪裡?我明明是去買油條然後摔倒了,摔倒了……我為什麼會在這兒?

「小賤人!不裝死了?醒了就下床幹活!」那猥瑣男人吼道,伸手想拉我起來。

「叫她躺著吧!你忘了三天後有牙婆要過來?」一個瘦巴巴的小女人走進門來,陰陽怪氣地道。

「也對,臉色好點還能賣個好價錢。」那男子訕訕笑道,縮回了手。
「那王家哥哥怎麼辦?姑父他們在世的時候,不是把槐花給了王家當童養媳嗎?」那男孩指著我道。

「王家窮得要死,兒子還是個癆病鬼,嫁過去當現成寡婦嗎?槐花,別怨我們,你這一去就能天天吃上乾飯,算是享福了。」那女人冷笑道。

「沒事,她娘是個美人,槐花也長得不錯,過去準行。你去做飯吧,我餓死了。」那男人懶懶地道。

女人瞪了他一眼,走到灶台邊,動手張羅起來,那男孩也跑出去了。

沒有人理我,我坐在草堆裡發愣。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古裝的行頭,說話內容詭異的一家人,還有這間破爛的房子,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最後,我左右四顧,牆角處有口濕漉漉的大缸,我爬到缸前,撐起身子打量自己。

映在水面上的是一張髒兮兮的小臉,但再髒我也看得出來,這張臉的年齡,頂多只有十歲!

這不是我的身體!

我頹然坐回草堆,看著自己的手發呆,它枯乾瘦小,虎口處還有數道血口,肋骨隱隱發痛,似乎前不久有人踢了這身體一腳似的。

「接著!」那女人遞給我一碗菜粥,我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急忙接過來,手上無力,差點把碗打翻。

「小心點!」那女人罵了一聲。

菜粥是用粗米煮的,菜多米少,菜根處的泥土沒有洗乾淨,粥裡有一股濃濃的土味兒,我只好硬著頭皮喝下去,好歹不餓了。

也許是為了節約火燭,天還未黑,那三口人便擠到一張土炕上睡下,留我蜷縮在那堆稻草裡,強忍著身上的不適,搜腸刮肚地思考著自己當前的處境。

首先,這是哪裡?

這肯定不是我生活了十九年的「花花世界」啊!

第二,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想來想去,能想起來的最近的記憶就是今天早上,我好像在去買早餐的時候摔倒了,頭被狠狠地撞了一下,然後呢?

我死了?不對吧?我死了為什麼不去……不去那個地方?

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難道我……我穿越時空了?

這年頭穿越時空正流行,小說、電視、電影都喜歡拿穿越時空當話題,大家紛紛穿越到各個朝代、平行時空、異世界去稱霸稱王、修仙學武、戀愛深造,一個比一個活得精彩。

好吧!就算我穿越時空了,那我原來的身體呢?難道在那邊已經「Game over」了?

天哪!我不要!

而且看人家穿越時空,大多能穿越個王侯公主什麼的,再不濟也會混個江湖豪門,就算是小康人家,也總比我在這兒喝菜粥強吧?

不小心打了個嗝,一股菜粥味頓時反胃上來。

噁……

那女人的手藝,可不是普通的差!

咽下一口口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那女人不是說三天後有牙婆要來嗎?牙婆?那是人口販子吧?難道他們要把我賣了?

我心裡暗暗叫苦,這可怎麼辦?當然不能坐以待斃,我得逃跑才行,可是身體一動肋骨就疼得要命。

算了,還是再等兩天吧,等我把周圍的情況搞清楚再說。
也許是因為馬上要把我賣掉,接下來的兩天,我緊咬牙關,聽了不少罵,雖然滋味兒不好受,但至少知道了許多有用的資訊。

這個長相猥瑣的男人,原來是「我」的舅舅,他是個賭鬼,又不願種田地,家裡窮得一天三頓只能喝菜粥,他的妹妹因為長得好看,嫁了個祖上顯赫過的窮書生,生下了「我」——好吧,是我身體的原宿主。此身體正主兒的名字真是俗斃了——槐花,天哪,這是什麼名字啊!

生下我之後不久,父母雙雙病逝,我被這家人撫養長大,因為家裡實在太窮,這家人動了心思,要把才滿十一歲的我,交給一位牙婆,賣到城裡去。

開什麼玩笑!被賣掉的話,我豈不是這輩子都沒有出頭之日了?是要為人奴婢?要是被賣到妓院裡去呢?

想到這兒,不由重重地打了個寒顫,不行,明天牙婆就要來了,我要趕快逃跑才行!坐以待斃可不是我的性格。

「把這些豆子剝出來!」那女人拿了碗和一大把豆莢進來,吩咐著。

我還真是沉得住氣,明天就要被賣掉了,今天還能在這裡剝豆子,我自嘲地想著。

豆子才剝到一半,院門突然被人砸得山響,緊接著有人大聲吵嚷起來。

「老李家!開門!今天把事情說清楚!你一個侄女許了幾個人家!」

「糟了!老王家的人來了!」女人面色蒼白地看著男子,驚慌地道:「他們到底是從哪裡聽到風聲的?」

「快!虎子你趕快帶槐花走,去你姥姥家躲躲!快走!」男子緊張地指揮著。

那男孩急忙來拽我,「快走、快走!」

我手裡還攥著一把豆子,匆忙間只能往兜裡一放,被他拽著翻過了後院的矮竹牆,悄悄地跑進屋後的樹林,身後傳來門被砸開的聲音和叫喊聲—

「天哪!沒良心的!你們要把我們家定下的兒媳婦送到牙婆那裡去?欺負我們孤兒寡母?告訴你們!就是守活寡也得讓女孩到我們家……」

幫幫忙,我可不想守活寡!
一口氣跑到河邊,我們這才停下腳步。

「都怪你!要不是你!我早就去抓魚了!」虎子氣喘吁吁地埋怨道。

「哎,虎子!」一個毛頭小子突然從樹後鑽了出來,賊兮兮地笑道:「你怎麼不來抓魚?我哥還找你呢!」他看看我,又說:「哦,我知道了,剛才老王家來鬧了是吧?你帶她去哪兒?」

「去我姥姥家。」虎子沒好氣地道。

「那你不來釣魚啦?我們還等著你呢?好吧,你不來我就去告狀!你來不來?不來我就去告訴老王家!」那男孩作勢要走。

「別別!你這樣我包準挨揍。好吧,你自己去姥姥家吧!」虎子不耐煩地往一條路上一指,自己跟著那男孩跑了,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原地乾瞪眼。

不會吧,大哥,你這麼相信我啊?

嘿嘿,雖然你給我指了路,但腿可是長在我自己身上哪!

第二章 五星級大浴室

這是個十字路口,事不宜遲,我急忙朝著另外那條路逃走。

就這般連跑帶走,途中跑過了兩個村子,直跑到天都黑了,我這才停下腳步,靠著一棵大樹喘氣。

跑得夠遠了,一時半會兒,那家人是找不到我了。

擦了擦臉上的汗,我發現自己已經是飢腸轆轆,臨走前的那一小把青豆早已被我吃完了,目前正餓得頭昏眼花。

不行了,我顫顫巍巍地打量四周,這附近有沒有小溪?

小溪沒發現,倒是被我發現了一座宅院!

這宅院遠離大路,附近是一片竹林,位置相當僻靜,院子的外牆很高,牆上爬滿了藤蔓類的植物。

唔?總覺得有人在看我?

我回過頭去,可是身後除了樹林,什麼也沒有。

不會有野獸吧?眼下的我可是連一隻野狗都對付不了!

心裡害怕,我趕快來到院門前,猶豫著伸出手,剛想去扣門環,門卻突然開了。我嚇得倒退了幾步,只見一個皮膚黝黑的少年跳了出來,他大約十五歲左右,個子高大,對著我嘿嘿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我就說嘛,怎麼總感覺有人在外面探頭探腦的,哈哈,公子等的人沒來,倒等來個小花子。」

花子?你說我是乞丐?我低頭看看自己,衣衫破爛,草鞋上還滿是髒泥,走得氣喘吁吁,頭髮早已經亂蓬蓬的,這少年沒說錯,我的確就是個小花子嘛!

「咕……」肚子偏在這時候不爭氣地響了起來。

「餓了吧?」少年看著我,同情地道:「進來吧,我給你拿點吃的。」

「謝謝!」我低聲道,這才發覺自己的嗓子早已經啞了。

「快進來吧!」少年笑道,他抓住我的手,把我帶進了院門。

院子很寬敞,佈置得非常雅致,迴廊上掛了細竹簾,從簾內透出光來,廊下鋪了細碎的白石,四角屋簷下掛著風燈,將院子映得十分明亮。

「安豐,你在和誰說話啊?」

一個溫和卻稍顯清冷的聲音自簾內傳了出來。我抬頭看去,燈光將屋裡那人修長的身影打在了簾上。

那叫安豐的少年一個激靈,急忙道:「公子,是個小花子,看上去挺餓的,我給她點飯吃,行嗎?」

「給她飯吃?你做的飯,我猜連她都吃不下。」簾後那人調侃道。

安豐哭喪著臉道:「您就饒了我吧,我知道我做飯不好吃,可這裡是鄉下,上哪裡去找好廚子?只能讓我動手伺候您啊!」

那人笑道:「沒錯,這裡是鄉下,本來我也不挑,但你找來的那些女孩子啊!手腳粗笨,只會做些肥肉乾菜,根本入不了口。那些大媽做菜味道雖好,但花樣不多,也不夠乾淨,鹹菜倒還醃得不錯,不過你想讓我天天喝粥吃鹹菜嗎?」

安豐氣道:「是您自己不願意從本家和天安閣裡找丫鬟過來的,我做粗活行,這做菜調味我可不行了,您光罵我也沒用啊!」

簾後人哼了一聲,但聽得出來他沒有生氣。

敏感地覺得這是個機會,我插嘴道:「我會做菜!」

安豐嚇了一跳,看著我道:「別胡說,你一個小花子會做什麼好東西?」

我反駁道:「不試一試,您怎麼知道我不會做?」

有點心虛,我急忙加上一句,「要是做得不好,您再罵我就是了。」

簾後那人笑道:「有趣,那就讓她試一試,安豐,你先帶她去洗個澡,讓她暫時穿你的衣服,洗好了再帶她過來給我看看。」

「公子!」安豐張大了口叫道:「她比灶台還高不了多少呢!」

「沒關係,你帶她去吧!」

安豐哭喪著臉帶我來到左邊的長廊下,為我拿來一雙新草鞋,讓我換上,接著帶我來到一間木門外。他推開門,我忍不住「啊」了一聲,心中滿是驚奇。

這真的是古代嗎?那是間寬敞的浴室!

地上鋪了大塊的白石,房間的正中央是個寬敞的浴池,大概能同時容納五個人在裡面洗澡。牆邊擺著一排很精緻的木頭櫃櫥,上面擺了許多瓶瓶罐罐。

浴盆中滿是乳白色的水,正徐徐地冒著熱氣,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兒。

哇,這真是五星級的配備,誰說古代人不常洗澡?

安豐見我聳著鼻子聞個不停,笑道:「別害怕,那水裡沒有牛乳,這是溫泉。」

「溫泉?」我叫出聲來。

「是啊!」安豐抓抓頭,說道:「你沒聽說過這個吧?這附近有個溫泉,附近老百姓說那是從地府裡流出來的黃泉水,大家都不敢用。但用這種水沐浴很好,公子請人做了一個管子,把水引上來了。只要扳動這邊的獸頭,就有水放出來了,再掰這邊這個,水就被放出去了。」

他指了指浴池邊上的兩個金色獸頭。

我目瞪口呆,這不就是下水管道嗎?

是說古希臘和古殷朝人都曾發明過下水管道,這也很平常,我得平靜點。不過在這種偏僻的地方,竟然會有這麼風雅的庭院和如此舒適的浴室,這家主人是什麼來頭?
「我要在這裡洗嗎?」我興奮地問道。

「當然不是,這是公子的浴室,你要到另一邊洗,跟我來。」安豐找出一疊白布,又拿了一瓶東西,示意我跟他出去。

我有些失望地跟他來到隔壁房間內。

「這裡是我洗澡的地方,你就在這裡洗吧!」他道。

這房間比上一個小了許多,浴池也變成了浴桶,但那金色獸頭還在。安豐見我仔細打量那獸頭口中的獠牙,笑道:「那是公子的師兄雕的,有趣吧?」

師兄?

「我去給你提兩桶涼水來。」安豐安頓好物品,拍拍手道。

「有溫泉啊!」我看看那金色獸頭。

「那水太熱了,你得摻上冷水才能洗。這瓶子裡的是殺蝨子的藥粉,你用它來洗頭,記得洗得乾淨點,那抽屜裡有剪刀、梳子和頭油,對了,我去給你拿雞蛋。」
「洗澡用雞蛋幹麼?」我奇怪地問。

「我忘了你是個小花子了,這雞蛋是用來護髮的!」安豐笑道,他突然靠近我,低聲問道:「喂,你到底會不會做菜?」

我噎了一下,回答:「只會做點家常菜。」

「哦!」安豐充滿希望地看著我,「那你可千萬拿出點本事來。」

我點點頭,轉身看了看那金色獸頭。

就算是為了洗澡能有自來水,我也得努力啊!

在古代一般衛生設備很菜的環境中,這簡直太理想了,我一定要想辦法留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