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狗狗樂事多 cover


暢銷書《馬利與我》作者新作,讓你又哭又笑…… (預設開放迴響,先迴響之後才有答題拿贈書資格哦!)


【文/晨星出版社小編 lisa楊】

相信大家對《馬利與我》不陌生,記得當初就是「愛上全世界最糟的狗」的文宣字樣吸引了小編,翻閱書本之後,對約翰.葛羅根述說生活的文字魅力更是折服。

其實,《馬利與我》後來會爆紅,是作者始料未及的。

當初約翰.葛羅根只是在報紙發表了的一篇專欄,向他那隻無可救藥、超級過動、頑劣不冥的拉布拉多犬馬利道別。沒想到這篇專欄引起《詢問報》讀者的熱烈迴響,他才知道自己意外觸及了某種深層、極具潛力的東西──不關狗狗的故事,也不關他的故事,而是關於人與動物一起走過歲月痕跡的故事

經過十幾次的被拒之後,約翰.葛羅根終於找到一位經紀人。經紀人看出他這篇故事的潛力,決定賭他一把。於是約翰.葛羅根展開早上四點半起床、趕在每日上班前寫些東西的日子,他下筆源源不絕,在沒有心理負擔的情況下完成這本書,部分原因竟是以為沒人會有興趣看這本書。然而,經紀人發現他寫出了某種感動。

經紀人的直覺顯然比作者準確多了!

等原稿完成,共有六家出版商對這本書躍躍欲試,後來證明:初試啼聲便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第十名。在經過贈書、媒體曝光以及最重要的「口耳相傳」下,《馬利與我》榮登《紐約時報》第一名的寶座。接著,福斯買下電影版權……雖然他的生活出現了急遽的轉變,但他仍持續在《詢問報》的專欄寫作。

用心,看見生活的美好

去年,機緣下拿到了這本【Bad Dogs Have More Fun】,小編一見封面和書名便愛不釋手,實在太可愛了!又見封面斗大的「《馬利與我》作者」,更挑起本人翻書的欲望。果然,它牽動了我心底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壞狗狗.樂事多》收錄了約翰.葛羅根在《詢問報》關於動物、家庭與生活見聞的專欄,對於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人事物,他總能發現其中的非凡:無論是對馬利的懷念、對動物的關懷;力抗病魔的生命鬥士、到異地扶弱濟貧的勇者;面對生老病死的無奈與釋然;或是對菸害、減肥、交通安全、執法過當與否的看法等,都透過作者生動的筆觸栩栩呈現。

其中第一篇打動小編的就是這篇〈向我的老夥伴道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囉!


感動分享~〈向我的老夥伴道別〉

黎明時分,天仍灰濛濛的,我在車庫裡找到鏟子,然後走下山坡,來到草地與林子的接壤處,開始在一株野生的櫻花樹下鏟土挖洞。

泥土很鬆軟,而且很幸運的沒有結冰,挖洞工作進行得很快。但少了馬利在身邊,這種感覺還真是怪。馬利是一隻拉不拉多犬,十三年來,只有我踏出家門,就會跟在我身邊,不管是摘蕃茄還是拔野草,或者只是拿封信,牠都緊緊跟著我,而如今,我獨自站在這裡,要為牠挖個洞。

「馬利跟別的狗真的不一樣,」當我告訴我父親,我決定放手時,我父親這樣說道。這句話對我的愛犬來說,無疑是牠這一生中最像讚美的一種形容說法了。

從來沒有人讚美過牠很棒──甚至沒有人說過牠很乖。牠粗野、牠強壯,牠的生活就是快樂地橫衝直撞,禍事不斷。

就我所知,牠是被狗學校給開除的唯一一條狗。

馬利是沙發殺手、是電視螢幕的終結者,口水老是流不停,垃圾桶像跟牠有仇一樣。牠的體型高大到可以四隻腳掌站在地板上,卻一掃而空廚房桌上的任何東西。每次我們一不留神,桌上就空空如也。

就我記憶所及,馬利不知道撕爛了多少個床墊和刨空了多少面石牆,這往往得怪牠那不共戴天的敵人──雷聲──嚇到牠了。

可愛的笨笨狗

馬利是個龐然大物,體重將近一百磅,在稻草色的豐厚毛皮底下,藏著一身鬆垮的肌肉。至於牠的腦袋……我只能說到牠死的那天為止,都還不忘追著自己的尾巴跑,顯然牠的確就是條狗而已。

不過那條尾巴倒是可以輕鬆掃掉整張咖啡桌。我們無從得知牠到底吞過什麼,包括我老婆那條閃閃發亮的金項鍊,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誰幹的。還有一次,我們帶牠去一家戶外咖啡館,把牠綁在很重的鐵桌旁。我們顯然錯了,因為馬利看見可愛的獅子狗,立刻往前一跳,桌子硬生被牠給拖走。

但牠的心卻很單純

當我帶著第一次懷孕就流產的妻子從醫院回來時,向來野慣了的馬利竟然將牠那顆結實的頭顱輕輕擱在她膝上嗚咽。等到孩子們陸續來報到之後,牠似乎也知道他們很特別,所以總是放任他們在牠身上爬來爬去,拉扯耳朵,拔牠的毛,通通無所謂。直到有一天,一個陌生人想抱其中一個孩子,那條向來傻呼呼的大笨狗竟然就讓我們見識到了牠兇狠的一面。

光陰荏苒,幾年過去了,馬利年紀漸長,睡覺成了牠最喜歡的消遣娛樂。後來,牠的聽力漸衰,牙齒也掉光,髖關節炎讓牠幾乎無法站立。但即便如此,牠還是每天用那註冊商標式的頑皮動作來招呼我們。就在牠過逝的前幾天,我還活逮到牠把自己的大頭給塞進垃圾桶裡。

學到的人生課題

人是可以從狗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的,即便是像我們家的那隻搗蛋狗。

馬利教會我要用最生氣勃勃的態度去樂觀面對每一天,牠教會我抓住當下,跟著心的感覺走。牠也教會我去欣賞最簡單的事物──林間的散步;新降的白雪;在冬日暖暖的陽光下,打個盹兒。當牠年紀漸老,混身都是病痛時,牠又教會了我在逆境中不要悲觀。

最重要的是,牠教會我友誼的無私與可貴,尤其是牠始終如一的耿耿忠心。

上個禮拜,牠的生命走到了盡頭,我跪在醫院地板上,輕輕搓著牠灰色的鼻頰,那時醫生正在和我討論火葬事宜,我告訴醫生,不,我要帶牠回家。

第二天一早,我們全家人會站在我為牠挖好的洞穴面前向牠道別。孩子們會把他們親手畫的圖畫塞在牠身邊,再由我妻子代表全家人對牠說:「我一定會想念你這隻大笨狗的。」

等一下醫生就會回來了,我只剩下幾分鐘的時間可以單獨陪牠,我想起這十三年來的時光──屢遭破壞的傢俱,傻不拉嘰的模樣,熱情黏膩的「舌吻」,還有絕對的忠誠。整體來說,也是段不錯的回憶!

不過我可不希望牠在離開我們時,真的以為自己有那麼「糟」,於是我抵著牠的前額,輕聲對牠說道:「馬利,你是一條很棒的狗狗。」


幕後直擊

話說,這本封面的誕生也是頗具曲折:原本打定了主意,就是屬意原書封面,於是緊急向版權公司詢問圖片使用,沒想到碰上國外正在放耶誕假期,版權商只能盡人事傳達我方需求,回應……仍得聽天命。

Bad Dogs Have More Fun cover
(原書封面)


為了不耽誤出書進度,小編一面洽談圖片授權,一邊繼續封面設計,心想只要國外授權OK,就一切順利。沒想到是我如意算盤打得太早……

雖然小編三不五時向版權公司關切(噢,是詢問消息),但原公司還是未回應(會不會放太久了?),版權商被逼急了,罕見地打了通緊急電話,終於……國外有了回應!

壞消息!原公司當初沒有買斷封面,無法授權,眼看出書在即,沒有封面怎行!第一時間另覓封面設計者,告知所有的需求以及急迫性……能否如期上市,只能睹這把啦!令人驚喜的是,不到一天,就傳來了新封面!而且有三款任君選擇。噢!實在太感恩啦!(小編喜極而泣)

最後是這款討喜的黃金勝出,小編尤其喜愛封底沙發上的狗腳印,果然是「壞狗狗,樂趣多」呢!

壞狗狗樂事多 cover
【壞狗狗樂事多】中文版封面



結語

在《壞狗狗.樂事多》一書中,看見作者對生活事物的獨到見解,他動人又幽默的筆調,讓每篇文章充滿了生命力;在他的文字魅力之下,你會感動,會心一笑,或是心有戚戚、感覺大快人心……

誠如本書譯者高子梅所說:「人生的起伏,世界的多變,盡在他的生花妙筆下,化為一篇又一篇或動容或幽默的文字……他總能在最不起眼的地方,挖掘最嚴肅的深層意義,感動了身為譯者的我。」

小編誠心希望各位讀者也能一同領略這些感動。


《壞狗狗.樂事多》晨星出版,2/15 出版!公關書 3 本限定發送,提早來迴響喔,數量有限,請趕緊把握!

◆2009/06/30 編輯新訊息
《壞狗狗.樂事多》已關閉迴響!近日將再開放迴響與公佈問題。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公關書喔!
(資格限定:關閉迴響前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9/07/01 編輯新訊息
《壞狗狗.樂事多》已再度開放迴響!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贈書喔!
請問:約翰.葛羅根除了《壞狗狗.樂事多》,還出版過一本近期改編成電影的書籍,是哪本書?

(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2009/07/02 編輯新訊息
《壞狗狗.樂事多》得獎名單出爐囉!
於該篇文章迴響答對問題的前三名朋友就可以得到贈書喔!(資格限定:已經於該文章迴響過的會員朋友)
請問:約翰.葛羅根除了《壞狗狗.樂事多》,還出版過一本近期改編成電影的書籍,是哪本書?
答案:馬利與我

恭喜以下三位快手得獎者:mendymmkuo, abentur, yatingchen1980

請得獎者在 2009/07/09 之前用PIXNET所提供的信箱(username@pixnet.net)寫信到pixbook@pixnet.net給小編,註明您為《壞狗狗.樂事多》得獎者,並且告訴我們您的地址、姓名、電話,書櫃收到後會回應確認信件給您,出版社會將盡快將公關書寄出! 逾時不候喔!

歡迎閱讀書籍之後再回來與痞客書櫃的朋友分享你的讀書心得。


下一本贈書預計是《印度聖境旅人書

尚未迴響取得答題資格的會員朋友,請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