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也不賴
這樣也不賴~李鼎


有沒有一本書讓你看了之後感覺很幸福?讓你很想去找一位失散朋友?天下文化小編要向大家推薦一本發現生活中幸福浪漫的書。

(預設開放迴響,限定迴響時間,迴響就有機會得到作者親筆祝福簽名版贈書!也記得到時回來書櫃看得獎相關資訊唷!)



【文/天下文化編輯】

是否曾聽過別人說「也不賴」這三個字呢?有個人告訴我「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壞,而是放在心裡,只想跟心裡的感覺有關。」這就是也不賴,他是這本書的作者-李鼎。

幾個朋友,一條窩在你懷裡的狗,幾段與家人、情人間的甜蜜交流,一些充滿回憶的物件,一場深刻的旅行,一些簡單的信念,幾個努力逐夢的故事……生活中所有點點滴滴,那些看似尋常、你我都有過的片段,都藏著一個「也不賴」,一個讓你跟我心裡暖暖的、得到力量的「也不賴」。

在出版業工作,小編第一次和作者密切互動,為了讓喜愛李鼎的讀者在這次新書中感受不同,在書籍書版前我錄製的十二段幕後影片,有作者直擊出版社的實況、未曝光的各款書封、作者想對讀者說的話等,突破以往一人對鏡頭導讀的制式,多了更多互動、歡樂、和…..秘密跟浪漫。哈哈!


【以下公開的影片和大家分享】



李鼎大導演也非常有心,天下文化網路做了新書預購,作者親筆寫了兩百本的祝福語給預購的讀者,小編一開始以為每篇大約十個字,沒想到作者有越寫越多的趨勢…呵!歷經六個小時,兩百本書也在十天內銷售一空,實在太令我感動。

這本大受歡迎的書,迫不及待告訴大家新書分享會訊息!
時 間:2009/3/22(日)下午2:00
地點:誠品信義店3樓
邀請大家立刻線上免費報名喔!當天同時還有郭正佩《希臘.村上春樹.貓》的新書分享會。

立即報名: http://www.bookzone.com.tw/oration/event.asp#793


話不多說,現在立刻和大家分享書中一篇讓小編也很感動的文章,希望看了這本書,你也會發現自己已擁有的幸福,及可追尋的美好。。

為了愛你的人,笑一個
2007年的1月,我在非洲馬拉威的一部白色轎車裡,車子行駛在這個國家唯一一條的公路上,四周是一望無際的非洲平原,平原上連一棵樹木都沒有。
我一直在想這世界會不會有一個地方,是什麼事情藏也藏不住,什麼都會被看穿,讓我逃都逃不了的地方?

好像就是這裡了!
這個好像太陽每天都要掉落在這片草原上的國家,好像什麼都會被陽光照得清清楚楚,就像現在,即使我的臉已經迴避著車內任何一個人,但那刺眼的落日,照出我眼眶滿滿的淚水,反射在窗玻璃上透亮的閃著,好像要對這片非洲草原發出最後閃亮的信號。

我再過六小時就要離開這個地方,我在過去的八十六個小時中,好像犯了一個天大的錯,但又好像做對了一件一輩子都不能忘的事!

我因為要拍攝一部捐助受飢兒的紀錄片,來到全世界評比為最窮的國家──馬拉威。這是一個每五分鐘就有孩童死於愛滋病的國家,也是一個能活過五歲就是奇蹟的孤兒世界。但這裡卻傳說是靈魂最富有的天堂,到馬拉威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成群的孩子追著你的車子,跟你說:「謝謝!謝謝!」

但過去的八十六小時中,我犯了一個自以為是的錯。

我在那一群追著我們說謝謝的小孩中,發現了一個小男孩,他欲言又止的神情在我的鏡頭裡面安靜著。他在我們到他的部落拍攝時,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還了我們一粒口香糖。他用會說的全部英語想跟我們說話,但我們一句都聽不懂。

我們的隨行司機佛列通立刻幫我們翻譯,原來他很認真的想跟我們說:「你給過我了,這是多的一粒,你可以親自給我另一個朋友嗎?」

就因為這一粒口香糖,我跟客戶提出了一個要求──可不可以帶這個小男孩跟我們一起在馬拉威旅行,用他的觀點來拍這部紀錄片,這個觀點可能會因為他的善良,而讓我們有所省思,讓我們從被捐贈者上,學會更多東西。

這個提議讓大家都高興不已,司機佛列通馬上打了那個男孩的頭一下,稱讚他很不賴,別的小朋友更是高興的為他歡呼。

男孩有一個科學家的名字,叫做伽利略,但他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這個科學家。

「你可以問你爸爸啊!」

這是我們犯的第一個錯。因為,伽利略是個孤兒。

不過伽利略並沒有因為回答這個問題而難過,反而是我們這些大人大驚小怪。佛列通也覺得我們大驚小怪,因為他也是一個孤兒。

奇怪的是我們,是我們可能會一不小心濫用了自己的同情,而讓別人覺得我們用一種高姿態的角度看人。

我跟客戶很期待這九十二個小時與佛列通及伽利略的相處,我一直認為「希望要在絕望的地方找」,因為最絕望的地方都還對什麼事保有希望,那可能就是一個「真」希望,若我們各有了一個十歲小男孩及二十五歲青年的觀點,我們真的有可能在全世界最窮的地方,拍到最富有的東西。

果然,隔天我們就拍到了伽利略難得的笑容。在孤兒院小孩的追逐下,伽利略告訴我們這些孩子有多高興,以及我的攝影機裡,除了在他們總統府贈送食物的經過,還拍到了哪些他想看見的救災英雄。

而伽利略也跟我一樣,同樣對車窗外的一切好奇。我會問,那路邊好大一片、有著一格一格上鎖的櫃子是什麼?佛列通告訴我們,那一格一格都是信箱,因為大家都出外工作,住的地方簡陋到連門牌號碼都沒有,所以那一格一格的郵政信箱,就是他們跟老家的人或是女友聯絡的唯一方式。但伽利略總有後續的問題,他用馬拉威話問佛列通,每次問到一個答案,伽利略就只是一聲「喔!」,然後望向窗外。

我趁伽利略不在的時候問佛列通,到底這小孩問了什麼?

伽利略問,為什麼路上的人走路那麼快,他們要去哪邊?是去上學嗎?

佛列通會告訴伽利略,因為不走快一點,就到不了他們要去的地方,他們也都是沒有車的,家都離學校很遠!

而我們也會問,為什麼草原那一邊都是菸草田?為什麼不種可以吃的稻米?為什麼大家都喝汽水,不喝礦泉水?

答案是,國外的人說種菸草可以賺錢,所以大家都種菸草,到最後,一堆菸草賣不出去,或者被外國人操作,必須削價競爭。而馬拉威的水都被國外拿來蓋汽水工廠,沒有剩太多乾淨的水源,只能喝汽水,所以馬拉威有很多人罹患糖尿病……

我們跟十歲孩子問的問題一樣,但問題是,十歲孩子理解的方式可能跟我們這群三十歲以上的人不同。

那是我第一次擔心,我們是否能讓伽利略知道那麼多。但影片已經拍攝下去了,我的擔憂,也被佛列通翻譯成馬拉威話,讓伽利略知道。

更多閱讀: http://www.bookzone.com.tw/Publish/book.asp?bookno=lf017a

更多書籍訊息、部落格貼紙,《這樣也不賴》官方網站: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lf017/index.asp

《這樣也不賴》已由天下文化出版,3本作者親筆簽名版贈書限定發送!

請在4月12日前留下迴響說你「為什麼想看這樣也不賴」,就有機會獲得贈書,數量有限,請趕緊把握!也記得活動結束時要回來書櫃看得獎相關資訊唷!


2009/04/17 編輯新訊息
得獎名單出爐!
恭喜以下三位得獎者:memorybliss, nico5210, penguin3020

請得獎者在2009/04/23之前,用PIXNET所提供的信箱(username@pixnet.net)寫信到pixbook@pixnet.net,或者登入得獎的痞客邦帳號,回應站內短訊給pixbook。
註明您為《這樣也不賴》得獎者,並且告訴我們您的地址、姓名、電話,將由出版社盡快寄出公關書!
逾期視為放棄得獎資格,恕不另外補寄送

歡迎閱讀書籍之後再回來與痞客書櫃的朋友分享你的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