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在蜜糖灣.jpg


我失去過 我離開了 我找到回家的路
找到那個我遺忘的童年時光
幸好 它們還在那裡

寫下你童年時光最難以忘懷的人,將機會獲得《我的家在蜜糖灣》新書一本!別忘了活動結束後要留意相關公告喔!

【本活動由馬可孛羅出版提供】

【活動日期】即日起~2009/05/30
【活動主題】我童年時光最難以忘懷的人

海倫出生於賴比瑞亞,身為立國者的後代子孫,她的祖先親人皆是含著銀湯匙出生的達官貴人,從小在蜜糖灣長大的屋子是一棟擁有二十二間房的濱海豪宅。海倫八歲時,父母收養了尤妮絲,海倫多了一個姐姐,她們閱讀相同的書,睡在同一個房間,無論發生任何事,海倫知道尤妮絲一定會保護她。

海倫優渥愉快的童年生活,在血腥的內戰後嘎然而止,海倫和家人逃離了蜜糖灣,前往美國。她們把尤妮絲留在了賴比瑞亞。

海倫的美好生活停留在13歲那年。她試圖讓自己融入美國的新生活,心中卻充滿著思念故鄉的痛苦心情。2003年,已成為知名媒體記者的海倫因為採訪伊拉克戰事,瀕臨死亡邊緣,那一刻她深深體認到:如果註定要死在戰場上,也應該是在我自己的國家。如今,回家的路正在等她:小時候的那場內戰已經奪走了海倫的童年,深藏在心中二十多年的家鄉與尤妮絲,此刻,已經不能再失去。

迴響本文,並分享你童年小故事,就有機會獲得《我的家在蜜糖灣》新書一本。

請寫下你童年時光最難以忘懷的人的小故事,只要你覺得這個人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無論,不管是家人、朋友、兄弟、姐妹或是……


【書籍介紹】
星巴克2008秋季選書、華盛頓郵報2008年度選書、今日美國2008年十大好書
邦諾書店Discover Great New Writers單元、2008假期選書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排行榜暢銷書
入圍Border 2008原創獎 & 美好生活獎決選名單


身為剛果人的海倫‧庫伯,是賴比瑞亞兩大世家的後代,從小在蜜糖灣長大,那是一棟擁有二十二間房的濱海豪宅。海倫八歲時,庫伯家來了一名養女——尤妮絲,一個巴薩族女孩,突然間成了「庫伯太太的女兒」。
海倫在賴比瑞亞優渥的童年生活,在1980年的血腥政變後嘎然而止;海倫和家人逃離了蜜糖灣,前往美國。她們把尤妮絲留在了賴比瑞亞。

海倫試圖讓自己融入美國青少年的生活,同時心中卻擁抱著思念故鄉的痛苦心情。海倫在北卡羅萊納大學的教堂山發現了對新聞的熱愛,最後成為《紐約時報》的記者,她到世界各地採訪新聞——唯獨對非洲敬而遠之。2003年,海倫因採訪伊拉克戰事,深刻體會到:「如果註定要死在戰場上,也應該是在我自己的國家」,她的家鄉——和尤妮絲——已經不容等待。

海倫的美好生活停留在13歲那年:當年母親為了保護她們,被士兵強暴,內戰後,她與尤妮絲分開了23年,如今,她深深的明白:那些該死的士兵已經奪走了我的童年,他們再也不能把我的姐妹帶走。母親的愛支撐了她,尤妮絲的愛也正如以往:「萬一我真的遭到水鬼、偷心人或是竊賊攻擊,現在會有個人來保護我。我知道,尤妮絲不會讓任何事發生在我身上」。

家庭的愛給了她們勇氣與力量,再度緊緊愛著自己的家鄉;幸好我們還在這裡,愛,不曾被剝奪,只有更強大。


【作者簡介】
海倫.庫伯(Helene Cooper)是《紐約時報》的外交特派員。在此之前,她擔任《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和外交特派員長達十二年,以及《紐約時報》社論版助理編輯。她出生於賴比瑞亞的蒙羅維亞,現居美國華盛頓特區。

【活動贈品】《我的家在蜜糖灣》新書乙本,共五個名額。

【得獎公告】
活動結束後一週內於痞客書櫃公佈由出版社評選之得獎名單,並以站內短訊聯絡得獎者。
參加者屆時請務必留意相關訊息公告,並請得獎者在得獎公告說明的時限內提供相關資料,逾期則視為放棄得獎資格,恕不再補寄送。獎品將於得獎名單及資料確認過後,將由出版社一併寄送。



【注意事項】
1.本活動限痞客邦會員參加。
2.本活動若因故無法舉行,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
3.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4.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獎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5.參加此活動中獎者視同同意痞客邦將本人提供之資料提供予馬可孛羅出版作為贈獎寄送之聯絡依據。


2009/06/02 編輯新訊息
得獎名單出爐!
恭喜以下得獎者:fionchantel, pineappleice, bhjorg, ilb2009, evetseng

請得獎者在2009/06/09之前,用PIXNET所提供的信箱(username@pixnet.net)寫信到pixbook@pixnet.net,或者以得獎的痞客邦帳號,回應站內短訊給pixbook。
註明您為《我的家在蜜糖灣》得獎者,並且告訴我們您的地址、姓名、電話,將由出版社盡快寄出公關書!
逾期視為放棄得獎資格,恕不另外補寄送。

歡迎閱讀書籍之後再回來與痞客書櫃的朋友分享你的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